關於禾馨婦產科蘇怡寧醫師陷入醫療糾紛醜聞之我見

最近看到禾馨的蘇怡寧醫師被女主播控告,陷入醫療糾紛的醜聞當中,心中蠻多感慨。

月明洞-賴敬01.jpg

想當初我自己在家驗孕,第一次看到驗孕棒出現二條線,還不相信自己的眼睛,以為是驗孕棒壞掉了。第二天一下班馬上到公司附近的禾馨婦產科去確認。

 

我到了現場,只見滿滿的人,一樓坐滿了孕婦、小孩、爸爸,櫃台小姐跟我說,蘇怡寧醫師已經滿號了,其他醫生也要等很久,要我先去吃個飯。(當時我還傻傻問 : 有什麼差別嗎?  因為根本不知道蘇醫生的大名)

 

你們猜猜,我從晚上七點到現場報到,吃個飯再回來等,輪到我的時候是幾點呢? 

 

是凌晨一點!!!

 

身為孕婦的我實在是太驚訝了,竟然可以看到這麼晚,更驚訝的是我還不是最後一號。如果連其他醫師都看到這麼晚,那麼滿號的蘇醫師豈不是要看到太陽升起了……

 

在禾馨幾次的印象是,每一位櫃台小姐都超極有耐心,不管現場人有多麼多,每個人的問題有多麼繁雜,她們都能夠很有耐心地回答,絕對不會出現不耐煩的神色,讓我相當佩服。(教育訓練做得很好)

 

連幫我看到一點的醫師也是,一見到我就一直說真不好意思讓你等那麼久,說明也都蠻有耐心,不會讓你覺得他在趕時間。

 

禾馨唯一讓我覺得美中不足的是,有一次檢查完,有一位小姐來跟我說明有哪些檢查項目,哪些是自費項目,每個檢查的功能是什麼,要我下次回診時告訴他們要做哪幾項。那位小姐的說明就是劈哩啪啦像連珠炮一樣,講了大約五至十分鐘,因為速度太快,我根本來不及聽懂她在講什麼就結束了,整個很有套裝推銷的FU。

 

我當場其實很想告訴她 : 如果你要這樣做說明,還不如不要做說明。(還是她是故意這樣讓我不會想花錢做,只是我不明白她的苦心 >< )

 

總而言之,從櫃檯小姐到醫生,我可以感覺到蘇怡寧醫師很用心想讓每一位準媽咪感到賓至如歸,他也確實得到很多孕婦的愛戴,會陷入這樣的糾紛他自己一定始料未及。

 

而對於失去孩子的主播小姐,我想任何人都不會了解失去孩子的母親的傷痛,所以她做出激烈的抗議我非常能理解,那是身為母親悲痛的表現。

 

我真心覺得雙方都沒有錯,用心看診的醫師提出孩子有問題要引產,而愛孩子的媽媽不同意而轉診,最後留不住孩子,傷痛沒有出口,憤而提告,雙方立場不同,說法也自然不同,形同羅生門。不過不管過程如何,這孩子都選擇回到天上了。

 

當這個世界的人們彼此在憤怒與傷痛中互相謾罵與傷害,無法和睦合一,非要爭個你死我活時,我彷彿聽見撒但得意的笑聲。

 

22:34-40耶穌對他說: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愛主─你的神。這是誡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。其次也相倣,就是要愛人如己。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。」

 

主早就給予我們這世界一切問題的答案,只是我們不聽。

 

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愛主-你的  神,其次也相倣,就是要愛人如己。

 

--

<即使報告,也無法給予雙方都內心舒暢的答案。這是因為這樣做的話,這方會有弱點和缺點;那樣做的話,那方會有弱點和缺點,不能只讓其中一方變好。

 

有時自己所看、所聽的與實際不同。然而若彼此不說就不知道。是該彼此說出來解開的事,難道要往上報告來解開嗎?趁平常心情的天氣很好時,彼此說出來解開,這就是智慧。>

 

鄭明析 牧師 箴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Vivien

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,在教會結婚生子,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,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,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~~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