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M26D 第一次餵副食品,成功!

154253.jpg

我想建議各大學應該要開一個父母系,仔仔細細地教新手爸媽們如何好好照顧小BABY,每一天的成長都是一個學問,喝水怎麼喝、用甚麼喝、睡覺怎麼睡、睡在哪裡、頭型怎麼顧、吃飯用甚麼湯匙、洗澡怎麼洗、用甚麼洗…再加上未來的教養之路,列都列不完。

 

各種父母系的科目中,副食品的製作一直是我相當頭痛的一個科目,雖然爬文爬了好久,終究是懵懵懂懂,深怕自己做出來的東西不能給寶寶吃。後來一口氣買了三本書研究,分別是 :

<晴媽咪副食品全攻略>

<小雨麻的副食品全紀錄>

<最新斷奶食物全書>

今天的製作過程 :

1. 將胚芽米和地瓜分別蒸好,取出想要的分量。我是米和地瓜大概 2 : 1  

154255.jpg

2. 加上一點水,大約跟材料一樣高度

154256.jpg

 

3. 使用伊萊克斯貴桑桑的攪拌棒下去打製 (原價4990元,母親節特惠買4290元,加送一台1500元的食材切碎專用碗)

154254.jpg

154257.jpg

 

4. 打到非常綿密完全無顆粒之後,倒入利其爾的25ml矽膠製冰盒 (好脫模,一盒6個,丁丁買230元左右)

154253.jpg

 

5. 結冰後,要吃時取一塊解凍&放電鍋加熱  (這張變這麼乾是因為我蒸好就出門了,過二個小時回來就變成這樣,不然應該是水水亮亮的泥狀)

154251.jpg

 

6. 用小獅王辛巴的餵食湯匙餵寶寶  (丁丁買91元)

154252.jpg

好可惜我一個人無法一邊餵一邊寶寶吃的樣子,因為她現在還無法自己坐,今天我是一手抱著她,一手餵她,看她吃得津津有味,真是太美好了~~~餵完之後,直接杯子裡加一點溫水,用湯匙餵她喝點水,她也乖乖喝了喔^^ 恭喜我自己!還有恭喜寶寶!第一次吃副食品就成功~~~沒有通通吐出來,或是緊閉嘴巴不吃,我要大喊 “感謝 神!!!”

 

第一次的製作是採用晴媽咪的食物泥法,但是我偷吃步,把香香的胚芽米和甜甜的地瓜二種混在一起打,所以寶寶第一次就吃了二種食物,今天一共餵了2次,第1次只餵15ml左右,而且是我出門前就蒸好,回來表面稍微有點變乾,但是裡面還是軟軟滑滑的泥,第二次就餵了50ml,一樣吃光光。寶寶吃的一口接一口,我好訝異,竟然可以如此順利~~~~希望明天繼續下去!

打食物泥真有趣!!!

<只要去做就能充分做到。>

鄭明析 牧師 箴言

 

 

 

Vivien

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,在教會結婚生子,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,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,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~~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