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m19d 第二劑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+ 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 + 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、B型嗜血桿菌及不活化小兒麻痺五合一疫苗

今天是寶寶的疫苗接種日,一口氣要打二支針,外加口服疫苗。我一直記著健康中心的營業時間是上午十點到十二點,下午二點到四點,所以一早趕快餵完她就出門,結果到了健康中心,服務人員看到寶寶就說 : 不好意思,疫苗接種只有下午有喔~~~~  

唉唉唉~不好意思的人是我才對吧~~反正都出門了,乾脆推著寶寶在附近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才回家,下午再去一次。 

0單子.jpg

(因為我不是在出生醫院施打疫苗,所以每次都要寫這張,可以直接跟服務人員一次拿很多張回家慢慢寫,下次就不用再填了。)

1實況.jpg

我本來不知道要幫寶寶接種輪狀病毒疫苗,是有一次接種疫苗時,護理人員隨口問說 : 你今天要順便一起接種輪狀疫苗嗎? 我還傻傻地說 :啊?那是什麼? 護理師看我什麼都不懂,就給了我宣傳單張(如圖),要我好好研究。不知道就算了,一看到這單張內容,真是嚇死人,再趕快google一下,幾乎大家的寶寶都有打。

2實況二.jpg

光是看到上面這二個例子我就決定要打了…..但是一劑不便宜耶,單劑要1897元,二劑一共就花了近四千大洋。我看網路上有說這種疫苗有分二劑跟三劑,簡單來說,二劑能夠防阻的病毒比三劑多,問了健康中心的醫生,他說他們這邊都是打二劑。

3-1症狀.jpg

3-2無所不在.jpg

3-3難以預防.jpg

3沒有藥物可治療.jpg

輪狀病毒沒有藥物可以治療,症狀不僅嚴重又會拖很久,所以小朋友要是不小心得到,爸媽真的要心疼死外加累死了。

4疫苗最有效.jpg

5最早六週可接種.jpg

6可同時接種其他.jpg

7注意事項.jpg

寶寶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,雖然貴還是一定要給她吃,今天吃第二劑的時候,她的表情非常微妙,好像吃到什麼酸酸的東西,一直要吐出來,(千萬不要啊~~~吐一口就是一千元了~~~) 上次吃第一劑的時候反而沒甚麼反應,就是乖乖地吃完了。

接下來,就是打針了~~~ 第一針13價是比較不痛的針,打下去寶寶面不改色,連”該”一聲都沒有~厲害!!

第二針是五合一,護理師還跟我說,這一針非常痛,是所有疫苗中最痛的。好險寶寶聽不懂,不然她會嚇到吧~~ 一打下去,果然,寶寶臉一皺,大叫一聲,看起來要大哭了,我趕快直立式抱起來,她竟然就馬上忘記剛剛發生什麼事了,寶寶真可愛~~~~媽咪好愛妳~~~

 

 

 

Vivien

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,在教會結婚生子,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,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,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~~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