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人就在身邊

素未謀面的鄰居家有兩個女兒,常常聽到姊姊哭訴:「妹~妹打我」。

不知妹妹是有多悍,姊姊不敵總是只能用哭招,可惜的是接下來幾乎都傳來媽媽的咆哮聲。哦!這種事絕對不會發生在我家,因為妹妹是我,我姊比我身強力壯,我怎麼會想打她。不僅如此,我姊還頭好壯壯,沒補習就考上了北一女和台大,我再笨也不會想惹她。

我這輩子沒崇拜過什麼偶像、英雄,如果有就是我姊,當我讀幼稚園被臭男生欺負、追到我邊跑邊哭時,我姊出現一吼:「你們在做什麼!」他們立!刻!鳥獸散,從此奠定她在我心中的地位, 神如此埋下我得到救援的伏筆。

噹噹噹噹,經過十幾載,她去了攝理教會,隔兩年也帶我去,有她打頭陣真好,爸媽默默接受我上教會的事,否則他們應該會很憂心地跟我面談:「妳啊,為什麼要去教會呢?是不是被騙啦!要不要也去別的宗教看看呢?」然而某種程度來說,姊姊的選擇就代表「最好」,所以我輕鬆過了家長這關,感謝家人的支持與姊姊的引介,讓我盡情地在教會裡學習成長。

因此,手足情深真的很重要耶!有時看到一些家庭兄弟姊妹的相處簡直像仇敵,這樣還要一起生活就挺辛苦的,何必呢?說不定哪天他(她)會救了你哦!鄭明析牧師所寫的詩集【詩的女人】中有首詩-你去愛吧,描述他在越南戰場上遇見敵人拿槍對著他,原本必死的情況下, 神動工讓彼此放下武器相擁而泣,才發現都是主內弟兄。

必須去愛
彼此才能
存活下來

不曾經歷武力戰,我面對的是內心、精神、想法戰,不管是自我爭戰還是與人爭戰,像鄭明析牧師這樣順從 神並愛仇敵的事蹟,成為了我學習的榜樣。

松雲

認真上進氣質女,喜歡自由與和平。因聖經一句話:「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,從此愛上真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