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上菜-韓味丁香薯塊&鮪魚青花菜

賴在娘家的一個月當中,發現媽媽也成為韓流成員,明明沒有在追劇啊?她迷什麼?哈哈~是美食節目「—日三餐」呢!想不到啊!媽媽喜歡看大男孩們合作韓式料理,引發我去圖書館借了不少本食譜。其中,「道地韓國媽媽家常菜360道」印刷相當精美,恢復廚娘身份後,趕快參考來試做兩道。

【丁香薯塊】

材料:

丁香魚一把/馬鈴薯兩顆/白芝麻少許

調味料:

馬鈴薯調味醬(蒜頭4顆切碎/青蔥1根切細/醬油2大匙/砂糖1包/水半杯/韓國芝麻油1小匙)

味醂一大匙/黑胡椒少許

 

作法:

馬鈴薯去皮,十字切成四塊,再切成片,泡一下冷水。

起油鍋炒馬鈴薯,再加馬鈴薯調味醬,燒開後蓋鍋小火悶燒,醬汁快收乾時放丁香魚,加味醂和黑胡椒,最後灑白芝麻略為拌炒即熄火裝盤。

 

【鮪魚青花菜】

材料:

鮪魚罐頭(水煮)一盒/青花菜一顆

調味料:

蒜頭5顆/味醂少許/醬油1大匙/韓國芝麻油1小匙

 

作法:

青花菜切小朵泡水,燙熟濾乾。鮪魚罐頭的水倒掉。

蒜頭拍碎,起油鍋放蒜頭爆香,放青花菜、味醂、醬油略炒,加鮪魚拌炒,熄火滴芝麻油拌勻。

 

*韓式料理的調味料有夠多的!我只先買進韓國芝麻油,其他都用家裡現成的。喜歡「道地韓國媽媽家常菜360道」介紹的食譜也有不辣的,其實不想吃辣就不要放辣椒粉,但是愛吃辣的人應該無法接受吧~^^

 

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2018年2月26日週一清晨箴言>

*若觀看,就能感受而喜悅,所以<觀看>就等於「吃喝」。

松雲

認真上進氣質女,喜歡自由與和平。因聖經一句話:「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,從此愛上真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