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誰在說話

身子虛弱,覺得需要來碗雞湯補一補。走進頂鼎食堂坐下,噢,一盅雞湯100元,換成麻油麵線+豬肝湯好像比較實在,價錢都是100嘛。

店內空間不大,緊鄰隔壁桌的對話聽得一清二楚。一男一女稍微討論一下菜單,盤算著這樣點要多少錢,那樣點要多少錢。最後他們各點了一碗油飯(上面有小黃瓜片),還有一碗麻油腰子。

男:妳不吃小黃瓜可以給我。

女:你喜歡小黃瓜?

男:說不上喜歡,但可以接受。因為沒什麼青菜。

女:(把麻油腰子湯舀進油飯)我好喜歡這湯。

男也照著做了。

 

我邊吃邊想:我看到了什麼?聽到了什麼啊?因為這一男一女應該是國小生(中高年級),像兄妹。

?國小生愛吃麻油餐而不是速食

?國小生好有錢,是頂鼎食堂常客

?國小生雖有錢,懂得節儉並精打細算

?國小生說話超齡

?國小生認為吃青菜好

我的腦受到刺激,整理過後的內心回應:沒事,妳只是看到柯南和灰原哀在吃飯啦!

 

頂鼎食堂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12巷3號

 

鄭明析牧師2015年7月20日週一清晨箴言>

*<現在的位置>就像「光是為了研磨炒好的芝麻而放在石磨裡」。必須用手轉動那放入芝麻的石磨,才會有芝麻油流出來。「轉動的階段」就是<挑戰>。一轉動石磨,芝麻油就會嘩啦啦地流出來。因為沒有轉動石磨,所以只是聞到炒過的芝麻香就結束了。

*<現在的位置>是「聆聽話語的階段」。<挑戰者>是「想要深入思考並體會話語的人」。「實踐話語的人」則是<已經爬到下個挑戰階段的人>。因此挑戰吧!

松雲

認真上進氣質女,喜歡自由與和平。因聖經一句話:「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,從此愛上真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