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隊不要free style!

上週六是家族日,我們回公婆家聚餐。剛好台灣戲曲學院60週年校慶,並搭配世大運宣傳,內湖規劃了臺日踩街嘉年華活動,邀請東京高円寺阿波踊舞蹈團來表演。那天晚上,為了不錯過精采的踩街活動,婆婆特別提早開飯。

弟弟和妹妹說人擠人不想湊熱鬧,寧可待在家裡玩桌遊,我想難得走出巷子就是表演區,吃飽了走一走幫助消化。結果遊行隊伍還沒到,我先被觀眾嚇到。

表演區規劃圖片資料來源

觀眾席滿的,兩旁街道也站滿人,人多到佔去一半的車道,這樣等一下遊行隊伍怎麼走啊?警察主要負責疏導車輛,現場主持人數度請觀眾退後,留給表演者通道,然而勸說效果有限,不少人想辦法卡位,不管手機還是專業相機,人手一機預備。看到如此景象令人難受,排隊有這麼難嗎?大人都不守規矩,卻要求小孩聽話啊!接著開始聽到有人抱怨:一小時前就來排隊了,卻什麼都看不到。甚至有人互相謾罵起來。

攝理教會在辦活動時會安排大會執行部,專門負責維持秩序,因為有他們堅守崗位,即使是上萬人的大活動,大家依然可以開心地參加活動及看表演。其實誰不想看精采的表演呢?但是他們帶著基督的愛,選擇為弟兄姐妹服務,很感謝他們的付出。之後鄭明析老師知道了他們的好行為,指定下次辦活動他們優先入席。

這次內湖踩街嘉年華,如果能加派一些維持秩序的人力,應該會更好。

松雲

認真上進氣質女,喜歡自由與和平。因聖經一句話:「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,從此愛上真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