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上菜-海陸雙蔬

餐點當中若有海陸兩字,便給人豐富豪華的感覺。是不是呢?海陸pizza、海陸鍋、海陸大餐。最近幾位朋友看到我都問:「妳是不是變瘦啦?」唉!這麼明顯嗎?因此,以前應該會分成兩道菜來做的,現在~炒在一起比較快吧?希望趕快恢復元氣,長出結實的肌肉哦!

【海陸雙蔬】

材料:

火鍋豬肉片一盒/沙蝦一盒/青花菜半顆/鴻喜菇一包

調味料:

(肉片醃料)蔥一根/味醂少許/黑胡椒少許/醬油1大匙/韓國芝麻油1小匙

(沙蝦醃料)米酒1大匙/鹽適量

作法:

蔥白切段待炒,蔥綠切花醃肉片。

青花菜切小朵泡水,用鹽水燙熟濾乾。

起油鍋放蔥白,加肉片略炒,加鴻喜菇,再加沙蝦炒至變色,最後加青花菜拌勻熄火。

 

*食材先醃過的好處就是煮的時候不用再調味,而且容易入味。

*大家有沒有發現新食器上場啦?嘻嘻,這是買來打算做焗烤料理的,等不及先亮相。

 

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2018年2月28日週三清晨箴言>

*如果在<食物>中放入「鹽」,鹽就會滲透到食物中;同樣地,<人的腦>也是一樣,隨著放入什麼想法,那想法就會滲透到腦中。因此,如同拿鹽來醃白菜一般,<人的腦>也是由「想法」來醃的。

松雲

認真上進氣質女,喜歡自由與和平。因聖經一句話:「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,從此愛上真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