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萊克斯攪拌棒 – 炎炎夏日為你加油打氣的啦啦隊~~~自製超好喝沁涼果汁

為了更大的發揮伊萊克斯攪拌棒的特質,決定每天都來打果汁~~ 不然這麼高級的攪拌棒只拿來打寶寶副食品真是太可惜了~~~

 

首先要講一下這支攪拌棒的由來,某一天跟老公去百貨公司,我突然非常想買攪拌棒,於是我們跑去家電區,看來看去沒有什麼地方在賣攪拌棒,只看到伊萊克斯有一組紅色的剛好在特價,原價4990元,賣4290元,再送一組價值1500元的切割碗。不過買回來之後我只有拿出攪拌棒和打製專用的容器,其他的都沒拆封。

 

(有點後悔是不是不用買這麼好的攪拌棒…..)

 

為了讓我不要後悔,也為了好好發揮它的實力,這幾天利用家裡現有的水果打出了三種超好喝飲料,跟大家分享~~~

 

先教大家怎麼使用攪拌棒,方法很簡單 :

攝理教 果汁06.jpg

 

把紅色主機跟不鏽鋼攪拌棒接起來,插上電就可以用囉!

攝理教 果汁07.jpg

 

有不同段數可以調整,記得先從小馬力開始測試。

攝理教 果汁08.jpg

 

接下來就開始我的果汁實驗室囉~~~

 

1. 粉紅佳人 

材料 : 中型番茄2顆、檸檬片2片、葡萄3顆、蜂蜜少許。

攝理教 果汁03 (2).jpg

 

製作: 檸檬片擠汁、番茄切小塊、葡萄剝皮去籽,通通丟入容器,冰水蓋過材料,再加少許蜂蜜。用比較小的馬力打製1-2分鐘。

攝理教 果汁03 (3).jpg

攝理教 果汁03 (1).jpg

 

成品: 超級可愛的粉紅色

攝理教 果汁03 (4).jpg

 

口味: 因為加了大量番茄,檸檬的酸味完全被中和了,喝下去可以感受到番茄溫順的口感以及葡萄的鮮明活力,我很喜歡吃果肉纖維,所以完全沒用濾網,500cc的果汁就在五分鐘內被我大口喝光了~~~~只有二個字形容,好喝!

 

營養:

番茄含有茄紅素、類胡蘿蔔素、磷、鐵、鉀、鈉、鎂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C等,可以抗氧化,增強免疫力和抗老化  。

 檸檬含有維生素C、維生素E、繕食纖維、鈣、鉀、核黃素等營養素以中醫觀點來看,檸檬具有清熱、殺菌、健脾、開胃及化痰止咳的功效,並有促進代謝、排毒減肥作用,更有助於人體的血液循環及鈣質的吸收。(參考新聞)  

 

葡萄果實含豐富營養成分,主要含糖類、蛋白質、脂肪、維他命(A、B1、B2、B12、C 、E等)、胡蘿蔔素、硫胺素、核黃素、食品纖維素、卵磷脂、菸鹼酸、蘋果酸、檸檬酸、尼克酸等有機成分;尚含鈣、磷、鐵、鉀、鈉、鎂、錳等無機成分。葡萄食療對於心性、腎性及營養不良性等水腫及胃炎、腸炎、痢疾、慢性病毒性肝炎、疹、痘瘡有效。能補諸虛不足,延長壽命。(參考葡萄小百科)

 

2. 桃氣天使

材料: 葡萄20顆、小顆火龍果1顆。

攝理教 果汁04.jpg

攝理教 果汁05.jpg

 

製作: 葡萄去籽但不剝皮,火龍果切小塊,通通丟進容器,冰水蓋過材料,用較小馬力打製3分鐘。 

攝理教 果汁09.jpg

 

成品: 整個桃紅到不行啊~~~~

攝理教 果汁10.jpg

口味: 看起來很桃紅,但整杯幾乎都是葡萄汁的微酸感,加上火龍果的香甜氣味,我打製的時間太短(1分鐘),導致葡萄皮都還沒被打碎,有點可惜,所以記得加皮要打久一點。

 

另外,雖然有加水蓋過食材,但打完還是覺得超級濃,如果有加火龍果,可以再多放一點點水。

 

營養: 火龍果的白蛋白會自動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,通過排泄系統排出體外,從而起解毒作用。 維生素E和花青素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,從而可阻止心臟病發作和血凝塊形成引起的腦中風;它還能對抗自由基,解除重金屬中毒、有效抗衰老、防老年病變、抑制腫瘤等多種功效;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,抑制癡呆症的發生。 還含有美白皮膚的維生素C以及具有減肥瘦身作用、降低血糖和潤腸作用、預防大腸癌的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。

 

3. 桃氣天使(豆漿版)

材料: 桃氣天使1/4杯、豆漿3/4杯。

製作: 將桃氣天使過篩,拿掉果皮,倒入豆漿,攪拌均勻。

 

攝理教 果汁11.jpg

攝理教 果汁12.jpg

攝理教 果汁13.jpg

 

成品: 變成帶點淡淡桃色的粉紅色了

攝理教 果汁15.jpg

 

口味: 我用的是有糖豆漿,喝起來就是豆漿原本的味道,再加上一點點果汁的香甜感。一杯喝下去,健康到不行!!! (其實應該用無糖豆漿更好。)

 

以上就是今天的果汁實驗室,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自己的超好喝果汁配方喔~~~

 

<沒有去做的部分>都是「未開拓的世界」。會以<行動>來探險。

鄭明析 牧師 箴言

 

 

Vivien

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,在教會結婚生子,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,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,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~~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