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夫妻之道] 老公的故事

我老公是第三代基督徒,但是他大學以前都不怎麼去教會,也不怎麼禱告,也曾經有過一段荒誕的歲月,後來來到攝理教會學習之後,才慢慢減少和一些朋友的往來,這是他剛剛在教會受洗完的那段時間發生的故事。

 

有一個中秋節的晚上,他去朋友家的頂樓烤肉,年輕人嘛~總是有點吵,烤到一半,突然從對面高樓高速射下一個最大號的一號電池,電池剛剛好就從其中一個朋友的腦部擦身而過。他們嚇了一大跳,就有人開始向對面大樓罵髒話,過了一陣子,對面大樓有一位婦人把窗戶打開向他們道歉。

 

他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,繼續嘻嘻哈哈地烤肉,沒想到過了一陣子,聽見一樓有一陣喧嘩聲,然後就看見一隻手拿著一把刀,撞開陽台外的門,一群不良少年,手拿開山刀衝進來。

 

接下來,我老公腦子一片空白,彷彿他的身體不是由他的腦操控,馬上一隻手拎住一個八十公斤的死黨往廚房裡衝,一把他丟進廚房後,但又看到一隻手拿著一把刀想撞開廚房的門,他趕緊用門抵住這隻手,用力將門關上。

 

那時他腦中瞬間傳來一個靈感:快把窗戶關上。他馬上衝到窗戶邊,又是一隻手拿著一把刀,要從窗戶衝進來,有一股力量驅動他將窗戶奮力關上並趕快反鎖,然後他和幾個人只能躲在冰箱後,一邊害怕地聽著門外窗外不斷叫囂的聲音,一邊內心不斷呼喊  神。過了一陣子,不曉得是誰報的警,終於聽見傳來警車警笛的聲音,這群不良少年才一散而去。

 

他說,以他當時的60公斤身材(太太OS :怎麼跟現在差這麼多),不可能一把抓起80公斤的死黨還一邊跑向廚房。況且他又是運動細胞很不發達的人,實在不可能在短時間內,作出這麼多正確又迅速的判斷與反應。

 

後來他的體會到,當時是聖靈親自賜下力量並引導他,才能讓他躲過死神的呼喚。他很感謝鄭明析牧師,因為遇見這位人生的老師,他對 神有全新的認識,並且感受到聖靈在這裡強烈地動工,才會不斷地守護這時代愛主的人們。

後記 :

我第一次聽到他跟我講這故事,竟然是在跟他結婚之後,我覺得很不可思議,問他怎麼不早點跟我說?(他還有一個從三樓摔到一樓卻大難不死的故事,也是很晚才跟我說)他竟然還一副為什麼要說的樣子....當時我聽完其實是很想流淚的,我與他相遇之後,一直很確信這個世界上,神早就為每個人預備了最好、最適合的一個人,但我沒想到,神為了讓我能夠遇見他,從小到大是多麼用心地看顧他、保守他,一步一步引導他走向正確的道路,甚至在這麼極端的狀態之下讓他能夠活下來,他真的是神所珍惜的人,我也下定決心,一定要好好愛護他。

 

PS.老公,愛護你不代表我以後都不會罵你喔….

Vivien

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,在教會結婚生子,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,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,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~~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