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不用趴睡,不用枕頭,寶寶頭型也可以很漂亮

head3.jpg

很多人看到寶寶都會稱讚 : “哇~~這個頭型好漂亮!” 、”她一定是趴睡吧?”、”這個頭真的好圓好可愛喔~~~”

其實我在產前沒有注意到這方面的知識,所以並不知道顧頭型的重要性,畢竟頭型下面的腦才是最重要的,但寶寶的頭型可以自己長得這麼好看,真是感謝 神!

head4.jpg

回想一下寶寶的頭型成型史 : 

在醫院 –

在醫院時是包包巾仰睡,頭部下面墊2條摺好的小毛巾,讓頭稍微有一點點高度,聽說是防溢奶嗆到,吃完奶會稍微放側睡(背後用毛巾捲成一長條狀,寶寶稍微側身,放在寶寶身後)。

 

月子中心 –

到了月子中心,基本也是包巾仰睡,頭下面也是用小毛巾墊著,大部分時間,護理師都會讓她稍微向左側睡,說是這樣比較好。(抱歉原因我忘了) 除了睡覺時間,就是吃奶時間,我是大部分躺著親餵,每次半小時,左右各十五分鐘,這樣寶寶一定是側著頭吸奶,可能這樣也有平衡到頭型,不會偏一邊。

 

回家之後 –

本來在寶寶出生前我已經決定要用百歲派的趴睡法,床鋪也用四條大浴巾鋪好,沒想到寶寶回家後一直學不會趴睡,都是仰睡才睡著的,頭下面我只有摺一條毛巾墊著,寶寶早上醒來時,頭基本上都不在墊好的毛巾上,所以我想特別去買枕頭也沒什麼用。餵奶時間,回家後從半小時直接提升為一小時,所以左右各三十分鐘,一天五次親餵,這樣就有五個小時的平衡頭型的時間。 

head2.jpg

(仰睡有一個壞處,就是寶寶常常睡夢中轉頭,會禿一塊…醫生說以後會長回來,就算不長,上面的頭髮也會蓋下來,不用擔心。)

 

附記 – 

1.知名的副食品達人小雨麻有在她網站上分享,小朋友出生後她沒留意頭型,結果寶寶的頭變成偏斜一邊,她每次看到眼淚就要掉下來,讓她費盡心思去幫孩子調整,甚至還想讓寶寶帶鋼盔的地步,我想,所謂父母,真的是只要為孩子好,什麼方法都會願意去試耶~~

 

2. 我好像沒有看過別人說親餵一次要一個小時的,我是用毛心潔醫師教的無限暢飲的方式,讓她吃到自己自然停下來,每次都躺到腰酸背痛。但每一個看到寶寶的人都說,你養得很好耶,甚至有路上大嬸看到寶寶就說 : “這個寶寶一看就是吃母奶的。” 這對一個原本什麼都不會的母親來說,真是最大的安慰和鼓勵了,所以不管寶寶想吃多久,我都會努力餵下去。

 

3. 關於寶寶的一切,通常都會有二派說法,而年輕人所學的觀念又很多跟長輩不同,所以很多媽媽在餵母奶、副食品、教養、作息等議題上常會面臨挑戰;再者,不是每個寶寶都好吃好睡,如果寶寶就是不吃、不睡、不配合,真的會使很多新手媽咪內心挫折、疲憊不已,不管別人怎麼說,媽媽最了解自己的孩子,一定要堅持正確的道路,畢竟妳才是負責寶寶上半輩子的人。

<不要因為人們的言語和行為而灰心,也不要動搖。>

<不要因為人們的言語和行為而在面對自己該走的路時動搖。>

<不要以人為中心。應該要唯有主、唯有聖子、唯有聖靈、唯有 神。>

鄭明析 牧師 箴言

 

 

 

Vivien

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,在教會結婚生子,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,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,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~~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