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推薦【老師,你會不會回來 】

看電影真的很花時間,但如果能觸動你的心弦,打開你另一扇思考的窗,我想這時間是值得投資的!最近有一部賺人熱淚的電影叫【老師,你會不會回來】

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的影評:
這個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故事,敘述一位名叫王政忠的老師,原本並不滿意被指派到的實習學校『爽文國中』,也因為學生的不受教而曾試圖想要請調到別的學校。 後來發生了驚動全台灣的921大地震,震倒了位在南投中寮的爽文國中,許多學生也因此受傷,甚至是喪命。為了幫助學生們重新站起來,王老師決定留在中寮,替這片土地盡一份心力。 而這個故事最讓人感動的,就是它曾經真實發生過。真有其人的王政忠老師,當年因為學生的一句:『老師,你會不會回來』,讓他決定留下。而王老師這個承諾,一守就是18年,也幫助了無數的學生,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
這部電影也讓我想起我人生的導師-鄭明析牧師, 雖然他是個韓國人,但他所傳達的話語跨越了國界,讓我看見我生命中的可能性,透過他所傳達的話語,我發現了我的問題,也得到了可以解決的方法。他總是教導我們【要尋找自己的優點,並看對方的優點來對待;因著處於不同的位置,所以會有不同的看見,應該各方面都看,才能看得清楚】…即使鄭明析牧師10年來處於那極端的環境,但仍舊為我們寫下話語、回覆信件,也為我們禱告。雖然沒有親眼見過面,但感覺卻很熟悉。

ヽ(^ω^)ノ 勵志小語-攝理教會 鄭明析牧師
人會因<心情>而飛起來或感到低落。所以,應該要心情很~好地愛三位一體,緊抓住自己的內心,心情很~好地行動才行

邱麻米

來到攝理教會學習的我,生活充滿驚喜與成就感。婚後,也從小資女變小老闆娘、小姐變媽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