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之道 – 當一個有智慧的太太之密技大公開

我發現我好像比較常在文章中說我老公的好話,其實我個人也是有一些家庭經營的秘訣可以分享的(笑)。話說我在新婚之時,為了在日後扮演好人妻的角色,曾經向一位攝理教會的牧師請益,這位牧師跟我老公非常熟,很了解我老公的個性。

 

他對我說的一句話,我終生受用。

他說 : “你要成為一位有智慧的太太。”

 

什麼是有智慧的太太呢? 就是看著目的來行事。

 

例如說,在一般的夫妻關係或是情侶關係中,當你覺得對方不了解你的心情時,通常我們會選擇擺臭臉給對方看。請思考以下問題,

 

你想要達到的目的是什麼呢?   是希望對方能了解你的心情;

而你採用的手段是什麼呢?   是擺臭臉。

你的手段能不能達成你的目的呢?   很明顯的,不能。

 

所以一定要換一個方式來達成你的目的,不管是撒嬌,還是等到你心情好一點時再溝通,都會比擺臭臉來的有用。

因為這小小的一句話,到目前為止,我們幸福地度過了四個年頭。

 

鄭明析牧師有一句我很喜歡的話就是 :  “目的就是目的。” 

親愛的主,我的目的就是我們全家人與主一起,在永恆的天國黃金城當中,永遠幸福來生活。

夜已深,明天清晨,也請多多指教。

 

 

 

Vivien

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,在教會結婚生子,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,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,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~~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