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汽車駕照≠會開車?!

不少人考到駕照後,卻因為沒車或沒機會開車,時間一久就根本不敢碰車,所以遇見邱爸以前,我從沒來考慮過要學開車,也沒開過車(頂多小時候玩過碰碰車)。

有一天,邱爸說他經營書局,常常需要開車送貨,詢問我要不要去考個駕照,練習開車看看【學開車的動機很明確】,這對我來說是個挺新鮮的挑戰~於是我就上網尋找住家附近的駕訓班與教練推薦名單…也許是我那時正處於工作轉換期間,所以教練特別算我比較便宜!!【教練可能會根據你的經濟狀況來報價】

由於我一大清早就去駕訓班學開車,所以教練跟我幾乎是1對1的,練習的時間相對的較長【選擇練車的時段很重要】。學開車真的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,教練會教口訣,只要按口訣動作+邊做邊確認+多多練習【第一次學開車就上手絕不是難事】;關於預備筆試,可以到交通部公路總局下載列印(駕訓班也會提供)。【只要多背多練習,就一定能pass~】

拿到汽車駕照後不久,我也搬到了鹿港,邱爸一有空載著我到彰濱工業區附近(郊區)練習開車,等我較上手後,邱爸也開始陪我在市區、高速公路開車…我深深覺得【生死與共的貼身教練是快速學會開車的關鍵≧ω≦】~現在的我不僅可以獨自上高速公路,長途的車程也通常是我來代勞(邱爸開長途容易精神不濟)~

◎在攝理教會聆聽鄭明析牧師的分享:
1.如果擁有了高級轎車或飛機還不使用,就會不如「走路的人」。
2.舉例來說,送人車子時,不會拆掉方向盤、引擎或椅子當中的任何一塊再送人。如同送的時候全都會送一般, 神也是一樣,賜下的時候不會只賜下一部分,而是會賜下一切該賜下的
3.自己要在<管理>方面成為「主人」,如同抓著方向盤開車的人全神貫注地察看前後左右一般管理才行。如同在駕駛途中不會停下來一般,自己是「駕駛自己身體的人」,所以要不停息地管理自己才行。若不這麼做,就會立刻產生問題。

邱麻米

來到攝理教會學習的我,生活充滿驚喜與成就感。婚後,也從小資女變小老闆娘、小姐變媽。

Comments

  1. ANC says:

    真的~若不是我後來的工作要常常出差,一開始考駕出來一年大概只開一次@@”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