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面對孩子總愛說:都是你害的!

最近看到天才領袖/兒童發展醫學專家王宏哲分享的文章「如何面對孩子總愛說:都是你害的!光是這個標題就讓我想繼續看下去,因為不論是小孩,還是成長後的我們每一個人有時還是會不自覺地產生「都是你害的」的想法,甚至責怪他人,埋怨現實。王宏哲醫師「我知道你生氣!你可以說我很氣,但不能說有人害你,因為你先選擇了動作慢吞吞,才會有這種結果…」
其實自己現在的處境,往往都是自己造成的,所以必須要由自己改變,現實的狀況才會改變,因此當自己面對不理想的結果時,比起「都是你害的」,更要認為「都是自己造成的」,如此再次調整自己的想法與行為,才能根本地解決問題。

攝理教會聆聽鄭明析牧師的相關話語分享:
1.不要期待你所處的現實改變,也不要期待別人改變,而是改變你自己吧!
2.你要產生變化,困難、現實的一切才會改變。
3.問題在於你。一切取決於你怎麼做。你要去做才能改變。除了你以外沒有別的了。
4.你要體會你該變化的部分是什麼,且不斷地實踐來產生變化吧!

Ps.看的出來嗎?…它是隻憤怒鳥

邱麻米

來到攝理教會學習的我,生活充滿驚喜與成就感。婚後,也從小資女變小老闆娘、小姐變媽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