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團2017台灣巡演最終場-瑪德利加合唱團(MADZ about LOVE)

前天和CGM合唱團的好友們去國家音樂廳聆聽菲律賓瑪德利加合唱團(Philippine Madrigal Singers,簡稱MADZ)的音樂會

入座後等待開演,舞台中央有23張椅子排成半圓型,坐著唱的合唱團耶,cool!而且這麼少的團員要唱大廳,想必唱功了得。等他們進場,發現他們男女交錯著坐,哇!不同聲部這樣混坐,厲害!

主持人開場介紹說他們的歌聲會讓我們起雞皮疙瘩,我一聽~天啊!頭皮發麻,也算同等級了吧!上半場曲目是宗教音樂,音色純淨聖潔,非常感動,有時也會搭配輕柔的手勢,第一次看到這樣詮譯音樂的合唱藝術,真的好喜歡哦!

這次也有演出的曲目:聖法蘭西斯的祈禱

被融化了~~~

瑪德利加從1963年成立至今,得到很多殊榮。2007年、1997年贏得歐洲六大合唱比賽大獎(European Grand Prix for Choral Singing)的總冠軍;2009年7月獲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和平藝術家;2016年在義大利AREZZO參加EGP大賽時榮獲冠軍,取得2017年11月於西班牙Tolosa舉行的EGP總冠軍盟主比賽資格。

馬太福音22章37~40節
耶穌對他說: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愛主-你的 神。
這是誡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。
其次也相倣,就是要愛人如己。
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。」

首先愛神,其次愛人如己,這是鄭明析牧師在攝理教會裡常常教導我們的觀念。瑪德利加音樂會上半場以宗教音樂為主,下半場以耳熟能詳的民謠與流行樂曲與大家拉近距離,如此安排曲序真的很恰當。

所以,下半場他們唱了有趣的椰子歌,也宛如將動物園搬到現場一般地唱出「生生不息」,更令人驚豔的是他們的中文字正腔圓,若閉上眼睛聽月亮代表我的心,不會覺得是外國人唱中文唷,太強了!

他們經常受邀到各地演出,地點可能是教堂,也可能是百貨公司。

生生不息 選自”獅子王”

有影片有真相,雖然和音樂會不是同一首,顯然他們會很多中文歌,安可曲還唱了「不了情」呢。

難忘的夜晚,希望他們很快再來台灣表演。

松雲

認真上進氣質女,喜歡自由與和平。因聖經一句話:「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,從此愛上真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