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上菜-義式肉燥

當了十幾年的廚娘,常客只有老公一人,因為不敢在媽媽和婆婆面前班門弄斧。偶爾在部落格PO些我煮的菜,朋友看了說想吃都被我搪塞過去,實在是若自己覺得煮得不錯吃,就會問老公:好吃嗎?他總是回答:「可以。」所以,我真的不知道這樣的菜可以招待好友吃嗎?上個禮拜,一位攝理的姐妹又跟我提想吃我煮的菜,還問我拿手菜是什麼?魯肉飯嗎?她可以自備白飯而且一定稱讚說好吃。我聽了笑出來,很神奇地之後我煮菜的靈感不斷湧現,果然人需要鼓勵啊,偏偏老公惜字如金,他不說難道要等小金說嗎?算了!老王賣瓜,自賣自誇。也證明我都有煮飯給老公吃,這個專欄就叫做真愛煮,可以上菜。美賣哦,參考看看吧!^^

材料:

低脂絞肉一盒  洋蔥一顆  蕃茄一顆(喜歡蕃茄的可多加一顆)

調味料:

醬油  味醂  鹽  堅果麵包抺醬

作法:

1.絞肉先用醬油和味醂醃過。2.洋蔥和蕃茄切丁。3.起油鍋,放洋蔥爆香,加點鹽巴。4.放絞肉和蕃茄拌炒,加一大匙堅果麵包抺醬。5.加適量水燒開,轉小火悶煮十分鐘。

*算是創意料理囉!因為買了毓秀私房醬堅果麵包抹醬,本來想讓老公這位堅果殺手(沒錯,他可以一個月吃完一桶Costco科克蘭綜合堅果,1.13公斤)在週六自己DIY土司用的,結果他不愛用,寧可黑巧克力、亞麻仁籽粉、海苔片亂夾一通。其實這堅果抺醬超香的,有松子、核桃、義式香料等,拿來拌麵拌飯應該也很美味。

松雲

認真上進氣質女,喜歡自由與和平。因聖經一句話:「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,從此愛上真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