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人變智者

今天愚人節,放假一天。YA~
傻瓜,星期六本來就放假咩。噢!被騙了。

 

生活中常會聽到朋友們對某人的評語:他很聰明。這樣的評語不適用我,我的評語十之八九:她很認真。哈哈,就是一個勤能補拙的概念嘛!是的,我很感謝因為不聰明,所以必須實在地生活;因為不聰明,所以希望有人能教導我人生一切。結果, 神垂聽了我的祈求,派一位宇宙無敵傻瓜來教我。

鄭明析老師自述:在成長時,月明洞村民和石幕里村民都把我當成傻瓜來看待。當時沒有一個人對我說我很聰明。不過,有些人跟我說:「你長得很帥、長得很好看!」所以我心想:「如果長得帥,就會變成傻瓜嗎?即使如此,長得帥還是比較好啊!要讓頭腦變好只要努力就可以了嘛……」家裡的父母和哥哥們跟我說:「你只是在說大話而已,只是擁有自信感而已啊!」不過,應該要看到底才知道誰是傻瓜,不是嗎?因為主栽培我,所以讓我在兄弟當中很突出,也讓我在攝理史中很突出。
經上記載耶穌會教導愚昧的傻瓜,讓他變得有智慧且突出,然後使用他。如此,反而讓自稱有智慧的人感到羞愧(林前1:27)。
<摘自鄭明析牧師2012年3月4日主日話語>

林前1:27 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,叫有智慧的羞愧;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,叫那強壯的羞愧。

應該要看到底才知道誰是傻瓜,不是嗎?昔日的傻瓜今天也教導了我從天而來的智慧,讓世上的笨妹少一,賢妻加一。

<智慧>是「好好地評估後選擇更好的」。
<瞭解>就是「智慧」。
會藉由<智慧>選擇「更好的」。
鄭明析牧師2017年4月1日週六清晨箴言>

松雲

認真上進氣質女,喜歡自由與和平。因聖經一句話:「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,從此愛上真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