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副眼鏡是國王的新衣

封面圖片:Photo by Toa Heftiba on Unsplash

自從我換新眼鏡後,很神奇地許多人才注意到我戴眼鏡。明明我已經很少戴隱形眼鏡了,除非上台表演,否則我一直有戴眼鏡的。但是,接二連三算是常見到我的朋友跟我說:「妳最近怎麼開始戴眼鏡啦?」我好驚訝,那我上一副眼鏡是國王的新衣嗎?睜大眼睛回答他們:「沒有啊,我一直有戴眼鏡,可能我新配的這副深色鏡框比較明顯吧。」

如果玻璃心一點,可能要覺得~你們都不關心我,原來過去你們沒有仔細看我。不過感謝 神!我的個性不太會犯玻璃心,但是,如果老公沒發現我換眼鏡~那就事情大條了。

已經很多年沒換眼鏡,這次是在中天眼鏡配的。以前我配過寶島和小林的,品質是不錯但怎麼促銷的眼鏡都與我無緣,聽說中天的價格比較令人喜悅,服務也很好,現在我家附近有分店了,就去試試囉!配鏡時驗光師超仔細地幫我檢查視力,為了確認最適合我的度數,一直抽換鏡片調整,問我:哪個比較清楚?換到我有點崩潰,覺得兩片都一樣清楚啊,有差嗎?您專業幫我決定哪一片就好啦!選鏡片廠牌和鏡框時隨我心意,不會勉強介紹超出我預算的款式,以客為尊的態度讓我付錢付得甘心樂意。

新眼鏡到手後,難得自拍的我馬上傳照片給老公,問他:有什麼不一樣?一開始他胡亂貼圖,我便學鄭明析老師最近在證道時間會與我們互動的方式:問問題限時回答。「這張照片要告訴你什麼?回答看看。10秒」「時間到。沒飯吃」有人皮皮挫了,「還是改成沒零用錢?」老公被我逼得只能繼續貼圖解除尷尬,「有什麼不一樣,用點心啊!」終於,一張眼鏡貼圖換到我的啾咪貼圖,吁~晚餐有著落,也不會被扣錢了,呵呵。

 

鄭明析牧師2016年8月10日週三清晨箴言>

*<表達>是「說話時的撒嬌」。<表達>是「食物的鹽」。

松雲

認真上進氣質女,喜歡自由與和平。因聖經一句話:「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,從此愛上真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