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主變女僕

手術後聽取朋友的建議,把自己當成剖腹產一樣,待在娘家住了一個月多,每天不用做家事,準時吃三餐還有水果加點心,幸福地度過公主生活。然而快過年了,爸媽也要辦年貨、大掃除,雖然很不想搬回自己家,還是不好意思再住下去而回來了。因為手術前我跟老公提到術後休養的問題,你會用洗衣機嗎?你會煮飯給我吃嗎?你會照顧我嗎?都沈默是金來回應,唉!看來是不用錯誤期待。

果然,進家門後我就沒停下來,看不順眼的開始一一收拾並碎唸,到傍晚我腰痠了,嘆自己公主變女僕,好悲傷。但是,不該這麼想呢,明明我是女主人,不是女僕,如果我是僕人,那一個月來爸媽這樣照顧我,他們也是僕人嗎?對於爸媽毫無怨言地細心照料,也不求什麼回報的愛,讓我的付出相形之下如豆一般,慚愧啊!最近讀過的一首詩,也更引起我的共鳴。

 

【父母的愛】

被誤會了

還是去愛

被討厭了

還是去愛

被憎恨了

還是去愛

被遺忘了

不被記得

仍然一生

以愛相待

 

擁有肉體

一介人類

怎能如此

相似天上

神之大愛

始終如一

以愛相待

 

韓國詩人 鄭明析

明人出版社 幸福會來臨

松雲

認真上進氣質女,喜歡自由與和平。因聖經一句話:「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,從此愛上真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