寓教於樂的親子假日去處-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

剝皮寮歷史街區位於臺北市萬華區,北臨老松國小,東至昆明街,南面廣州街,西接康定路,為臺北市今日碩果僅存的清代街道之一。民國九十二年八月,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成立「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」,作為剝皮寮歷史街區的管理營運單位。平日大家喜歡去攝影美拍的是剝皮寮老街(北側和南側),其餘的東側就是鄉土教育中心,裡面利用歷史事件場景和具特色的空間,規劃常設展主題。

平面圖資料來源

在A區入口大廳可以拿到簡介摺頁,紀念戳章的空白頁。

B區 剝皮寮的故事

C區 原廣州街123~125號國學大師章太炎旅臺居所,作為「臺灣傳統和現代教育」展示主題

D區 原廣州街97號和昆明街298~302號呂阿昌醫生宅,作為「臺灣醫療的發展」展示主題

 

B、C區

這有點像直立式的彈珠台,我試玩了一下放棄,旁邊跟家人來的香港小女孩看我玩也想要玩,沒多久就聽到:進了!(冏)

外面走廊有一些傳統童玩

二樓走廊

懷念的國小教室,小朋友陰森森XD

可以演一下布袋戲

電話可以撥固定號碼聽故事

中庭適合消耗體力

廣州街123號和125號兩棟建物內部相通,125號二樓後進陽台牆面上還留有國學大師章太炎難得一見的泥塑聯文。

D區

可以坐下來聽三位西方醫師講故事

走上二樓進入中醫領域

中藥行大探索

可以拉開抽屜看每種中藥的模樣

拉開抽屜,螢幕會講解該中藥的知識

 

鄉土教育中心可以預約導覽,適合戶外教學及親子共遊,家長們若想自己帶小孩去,活動單教學手冊都有現成資料,可依據孩子年齡選擇適合的教材哦!

參觀時間為週二至週日,9時至17時。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

 

鄭明析牧師2010年8月6日週五清晨箴言>

*實習就是教育。

*教育時應該要讓人看,也要讓人心中有所感受。如此他才會去行動。

松雲

認真上進氣質女,喜歡自由與和平。因聖經一句話:「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,從此愛上真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