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繪本06]阿牛與王妃的故事 – 丟掉自己想法,會發生什麼事呢?

160959.jpg

這也是一個關於信仰的小故事喔。

 

今天的男主角是阿牛。

 

阿牛是一名勤奮工作的農夫。

160958.jpg

 

他每天努力地鋤草耕田,只求溫飽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他在田裡工作的時候,見到了美麗的王妃。

 

他更努力地揮動鋤頭了~~~~ 王妃會不會因為這樣而多看我一眼呢?

 

啊~~王妃要走了,怎麼辦?

160957.jpg

 

阿牛趕快端上各種好吃的水果。

 

這樣王妃會不會待久一點呢?

 

可惜,吃完水果,王妃還是要離開了。

 

真的很捨不得耶~~~~王妃就要離開了……

160956.jpg

 

「等一下~~~~~」,阿牛喊著。

160955.jpg

 

王妃回頭了。 「還有什麼事嗎?」

 

阿牛: 「王妃有沒有什麼心願呢?我來幫您做,請吩咐我吧!」

160953.jpg

 

王妃: 「嗯~~~我剛剛看到你在鋤草,不如鋤完草之後你種一塊好看的草皮吧! 我會看著你的。」

 

阿牛很努力地種出了帥氣的草皮。

 

阿牛:「王妃呀,請看!」

 

王妃 : 「很好,那你就按照我的設計圖,繼續蓋一座美麗的別墅吧~」

160952.jpg

 

阿牛蓋好了別墅,王妃又說 :「接下來,也按照我的構想建造出美麗又和諧的庭園造景吧~~」

 

阿牛又努力地建造出庭園造景。

 

最後,王妃終於說 :「其實我出來就是要找符合心意的別墅啊~ 因為你丟棄自己的想法,完全按照我的想法來做了,我很喜歡這別墅,從今以後,我們一起在這裡生活吧~~~~」

160951.jpg

 

END.

這故事剛讀完的時候,真的不知道創作者鄭明析牧師要表達什麼耶~~~哈哈~~

 

王妃就是王妃啊,幹嘛要跟阿牛一起生活呢?

 

但是仔細地看過鄭明析牧師寫的每一篇小故事,就會知道,他的每一個故事都是在講人與神之間的關係。

 

阿牛是誰呢? 阿牛就是鄭明析牧師本人,也可以說是我們每一個人。

 

王妃是誰呢? 就是聖三位當中的聖靈。(或是看作 神的角色。)

 

一開始阿牛遇見王妃,正在耕田,即使很努力地耕田,也是做自己的事,王妃也只能看看就走。(這裡我自己解讀為 : 我們人生中遇見 神之後,還是忙碌地做自己眼前認為重要的事,把 神放在一邊。)

 

後來阿牛發現這樣留不住王妃,開始端出他覺得很棒的水果。 (我的想法是 : 人們在信仰中,常常會獻上一些物質,例如說,神啊~等我賺大錢,我會奉獻很多喔~~或是,在自己的層次中覺得 神應該會喜悅我這樣做或那樣做吧! 其實 神的想法高過人的想法太多太多了。)

 

當阿牛發現,這樣還是不行的時候,他才認真去思考,王妃到底需要的是什麼呢? 王妃不缺水果啊~~王妃想要的是什麼呢? 他真心地想要為王妃做一些事。  (我的思考是 : 這裡開始,人的想法終於稍微碰觸到 神的想法,不再以自己立場去思考了。)

 

接下來,王妃要阿牛做這個做那個,可都不是簡單的事,但是阿牛按照王妃的構想去做,最終讓王妃滿意了,自己也得到夢寐以求的人生。

(我的思考 : 我們與神之間也是如此,有時候我們會說,神啊!為什麼是我? 為什麼這樣對我? 我真的好辛苦~~ 雖眼前無法理解,但按照 神旨意行走到底的路,絕對不會虛空。前提是,要行走到底。)

 

說了這麼多,大家會不會覺得對孩子來說,是太深奧了一點呢? 不過每一個孩子都是天才喔~~千萬不要小看了 神賜給你的寶貝。

 

可以和孩子討論簡單一點的問題: 

1. 第一次阿牛想要吸引王妃的注意,他怎麼做呢? 有成功嗎? 

2. 第二次阿牛又想讓王妃留下來,他又怎麼做呢? 有成功嗎?

3. 第三次,阿牛對王妃說「等一下!!!」,然後對王妃說什麼呢?

4.   王妃請阿牛做那些事呢?

5. 最後王妃有沒有留下來呢? 為什麼呢? 

6. 你能夠像阿牛一樣,丟掉自己的想法,只按照王妃的想法來做事嗎?

 

最後講一個三歲孩子的實際例子,媽媽問她說:你可以丟棄你自己嗎?

她說:我不行(問了三次都不行)...因為我是主的小新婦,我不能丟棄我自己。 (哈哈~好可愛)

媽媽花了好多時間才說明不是把自己丟掉,是把自己的想法丟掉。(呼~媽媽辛苦了~) 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Vivien

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,在教會結婚生子,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,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,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~~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