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副食品日記 (持續更新)

我從寶寶將近五個月時開始讓她嘗試副食品,一開始使用[晴媽咪副食品全攻略]的食物泥方式,買的是伊萊克斯攪拌棒。但我偷吃步,第一天就吃了胚芽米泥和地瓜泥,寶寶吃得好開心,25ml一下吃光光。

 

第三天、第四天再慢慢加上高麗菜泥、紅蘿蔔泥,量變成50ml,也都吃得很起勁。(高麗菜怎麼樣都打不泥…聽說是因為攪拌棒打青菜不容易)—->2016/6/14看到有篇說使用伊萊克斯攪拌棒打菜泥,要先用它的切菜盒把菜切成小小。

 

然後我就想不要照書做,亂試一下,除了胚芽米泥,還一次就新加了番茄、洋蔥、青江菜三種食材,結果當天就只拉出菜渣,其他甚麼都沒有,接下來三、四天都沒大號,我只好停吃副食品,讓母奶趕快幫助她消化,就在第六天,終於下午連大了五次,綠色的軟便,總算是大乾淨了。

 

(後來我自己把剩下的胚芽米泥跟菜泥拿來吃,發現是我打得不夠細,根本有些部分還有米狀顆粒,所以用攪拌棒一次不能打太大量,不然哪裡沒打勻到都不曉得)

 

因為這次經驗,我有點害怕寶寶之後會常常便秘,所以停了好一陣子,但是眼看要邁向6個月了,一定得開始吃副食了。

 

5m19d下午吃一餐。讓她嘗試老母親自種的黃金南瓜泥50ml,吃了二天,大便順暢~耶!

5m21d下午16:00吃一餐。胚芽米+紫皮黃心地瓜50ml —>一下子就吃光光。(邊吃還邊發出津津有味的聲音,補水20ml,第二天正常排便,黃軟) 

5m22d 晚上8:00吃胡瓜泥25ml,補水40ml,剛吃下去有點遲疑,但還是一口接一口地吃,感覺都沒有在動嘴巴,就是張開口吃進嘴巴就停了。(第二天無排便)

5m23d 傍晚吃胡瓜40ml+胚芽米地瓜泥20ml,補水20ml。(第二天上午正常排便,綠軟)

5m24d 下午14:00吃 胚芽米地瓜泥50ml+胡瓜泥25ml,大約餵5-10min,吃到剩一點時哭哭,馬上停餵,奶瓶裝水喝25ml)

 

 

2016/6/14目前試過已成功的食材: 

1. 胚芽米 2. 地瓜 3. 高麗菜 4. 紅蘿蔔 5.南瓜 6.胡瓜

 

試過但未通過的食材:  洋蔥、番茄、青江菜

 

 

 

Vivien

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,在教會結婚生子,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,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,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~~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