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用又不花錢的育兒小物- 枕頭套

今天要來介紹一個不用花錢,家裡一定有的好用育兒小物 – [枕頭套 ],特別是孩子不睡覺時,這個小物常常可以讓她安安靜靜自己入睡。

枕六.jpg

 

會發現是因為枕頭套常常要洗,所以家裡有很多套不同花色的枕頭套,從寶寶回家的那天起,我就發現她很喜歡盯著我的枕頭套。(因為花色很鮮明、圖案大)

枕一.jpg

枕頭套(當然是洗乾淨的)的用途有以下幾種: 

 

1. 當作安撫巾 – 寶寶兩手抱著一條枕頭套,就可以揉上半天(or放到嘴裡半天),不知不覺就抱著睡著了。(我花錢買的angel dear 粉紅小鯨魚安撫巾,她反而完全沒興趣)

 

2. 當作小棉被 – 晚上怕寶寶踢被,很多人會給寶寶穿防踢被,我家有三種不同的防踢被,寶寶都是一穿上沒多久就哭哭,擺明不喜歡,我就把枕頭套先圍住寶寶的腰身一圈,再用肚圍黏起來,這樣不會太熱也不怕她踢掉。

 

枕二.jpg

 

3. 當作床圍 – 我有一面嬰兒床是綁市售的床圍,有各種材質,寶寶一躺上去可以玩上好久;另一面就沒有綁床圍,讓寶寶轉過頭來,就可以看到我,但是睡覺時間不能讓她看到我們,不然她就會想要對你笑、吸引你的注意,所以用一條枕頭套掛上去,下面再用夾子夾住,就是簡易又好用的床圍加遮蔽物,寶寶會被上面的花色吸引住而一直看著,不知不覺就會睡著。我可以在旁邊做自己的事也不怕寶寶看著我而不睡覺。

 

4. 當作床上的遊戲墊 – 讓寶寶趴在床上玩的時候,最怕寶寶口水流滿床或是吃床單,這時候在寶寶身體下面鋪好枕頭套,一方面上面的花色會吸引她注意,一方面又可以馬上拿去清洗。

 

5. 當作口水巾 – 雖然平時有另外預備口水巾,但突然有突發狀況時,馬上拿過去接口水也不會心痛。

 

6. 當成外出時的蓋布 – 最近天氣太熱,出門要是蓋個毛巾、浴巾真是會笑死人,但是一進冷氣房又很冷,帶上一條枕頭套,什麼時候用都方便。

 

枕三.jpg

 

我覺得使用枕頭套的好處在於:

 

1. 100%純棉,比很多100%聚酯纖維做成的嬰兒毯好太多了,而且觸感真的很舒服。

 

2. 不用另外花錢,我之前為寶寶買了一大堆大小毛巾,花了將近2000元,結果還沒有枕頭套來的好用。(因為毛巾的花色很素,無法吸引寶寶)

枕七.jpg

3. 隨時可以清洗,薄薄一條,比毛巾還更快乾。

 

4. 最近天氣太熱,外出時使用,不怕太厚也不會太薄,大小又很適合寶寶。

 

枕四.jpg

 

使用心得 : 寶寶特別喜歡有花或是圓圈圖案的枕套,有線條的不喜歡,格子的也不喜歡,所以要看看你的枕套是哪一種。

 

以上,祝每位媽咪都能不要亂買,充分利用家裡現有的資源,讓寶寶快樂又有趣的成長喔~

枕九.jpg

枕八.jpg

(上面那條黃色小鴨是防尿墊,寶寶也很愛看;下面很多小花的是日本買的紗布巾,可能圖案太小,寶寶對它沒興趣。)

 

<有些人時常與人分享,反而變得更豐富,他的倉庫也滿溢;有些人不與人分享,只是獨自使用,倉庫反而時常空乏,因為耶和華會再賜給分享的人。分享就是對於所領受的表達感謝,這與為了有所得而付出愛無異。>

鄭明析 牧師 箴言

 

Vivien

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,在教會結婚生子,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,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,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~~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