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謂的祝福家庭 – 我的理想型

以前當別人問我說,你的理想型是什麼? 我都會說 : 我希望對方是可以教我很多,讓我學習很多,讓我很崇拜的人。(我可能是想到了我爸)

 

當時在大陸的老闆聽到我這樣說,就說 :”但是你的個性很強,如果是一個可以教妳很多東西的人又要讓你很崇拜的人,這樣的人個性一定也很強,兩個人都個性很強的話,你應該不會幸福。”  

是嗎?!竟然這樣說!! 個性很強有什麼不好嗎? (因為自己個性如此,完全不覺得會有什麼問題)

 

沒想到,人的想法跟 神的想法果然不一樣,後來把我娶回家的這位仁兄,是攝理教會中出名的好好先生,個性非常柔軟,常常把我逗得哈哈大笑,也讓我原本嚴肅的個性產生了變化,我們的個性可以說是完全互補,我私下不太愛講話,他很愛講話;我動作很快,他動作很慢;他看起來不大膽,但其實很大膽;我看起來很大膽,其實非常膽小,(我膽小到他甚至會問說 : 你膽子這麼小是正常的嗎?)

 

 神的安排也是很奇妙,我是高中就來教會,他則是出社會以後才來教會,一開始我以為在信仰上應該是我比較強吧,後來才發現,在很多地方,他能讓我看到我過去從不知道的盲點,並且好言好語地建議我改正自己的個性,這真的是非常大的祝福。

 

再回頭看我當初說的,希望對方可以教我很多,讓我學習很多, 神真的達成我的願望了。而且,如果我嫁給一位個性很強的人,可能我想發脾氣時,對方脾氣更大,那我一定會嚇死了。感謝 神所賜下的美好祝福,原來 神所賜下的,就是我的理想型~

<必須要倒空自己的構想, 神才會賜下 神的構想。>

<在領受神的構想之前,都不會曉得神的構想和自己的構想有多麼大的差異。>

鄭明析 牧師 箴言

 

Vivien

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,在教會結婚生子,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,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,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~~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