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上菜-任意小黃瓜

我在有機店買了一包乾的豆皮。不少愛煮人士都有共同的心得,就是乾貨總是放到過期才發現。真的耶~因為家裡冰箱不大,沒辦法屯積太多食材,所以會想備些乾貨來搭配料理,結果常常在廚房驚聲尖叫:昆布快過期了!金針要在X月X日前吃完!這次豆皮也是,剩下1/3包,來不及分次加入湯裡煮啦,必須一次炒完。我想到和小黃瓜一起炒,可是一盒小黄瓜有四條,所以又買了一個花枝,於是兩道菜上桌囉。

【豆皮小黃瓜】

材料:

豆皮約40g 小黃瓜兩條 蕃茄一顆

調味料:

蒜頭兩顆 鹽適量

作法:

豆皮加水泡開,大片的可以切成適合入口大小。

洗淨小黃瓜和蕃茄。

小黃瓜切斜刀片,蕃茄對半切片。

蒜頭切碎,起油鍋放蒜頭爆香,放入所有食材,加鹽巴調味,炒好裝盤。

【花枝小黃瓜】

材料:

花枝一隻 洋蔥一顆(小) 小黃瓜兩條

調味料:

麻油薑泥醬

作法:

洗淨所有食材後都切塊。

起油鍋先放洋蔥爆香,再放花枝和小黃瓜,加麻油薑泥醬調味,炒好裝盤。

*今天的食材都快熟,不要炒太久哦!通常炒花枝會加薑和米酒去腥,因為薑用完了改用麻油薑泥醬,醬已經有鹹,花枝也有點鹹(海味?),所以不要再加鹽。

 

<鄭明析牧師2011年2月10日週四清晨箴言>

*人們當天該做的事不去做就能夠成就,有這樣的事嗎?當天沒有煮飯,飯就自然熟了,有這樣的事嗎?不做的事不會成就,只有去做的事才會成就。

松雲

認真上進氣質女,喜歡自由與和平。因聖經一句話:「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,從此愛上真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