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盤接收

我媽打電話來說她的手機不能滑。咦?是天氣太冷當機嗎?教她重開機試試看,也不知道她做對了沒。因先前有幾次她說不能用,等我回娘家檢查才發現是她不知道怎麼操作。不過,媽媽肯學習使用智慧型手機,已經值得讚許了。從熟悉手機介面開始,漸漸她可以拿手機拍下路旁的花朵,用line傳貼圖及打字回覆,查公車APP看她要搭的公車剩下幾分鐘到?還有,看看她喜歡的YouTube,打開台北通APP看她有沒有抽中熊好券,這些本來她沒有想要做的、因著時代趨勢不得不配合改變的事,身為女兒的我能幫助她不排斥而是坦然接受,不管是回家一對一教學,或隔空電話教學,母女因此更多的互動,增添生活趣味,真的很感謝。

電話又響了。哇~看來這次搞不定,如果我回去也沒辦法復原,最近她已反應幾次手機慢,該是幫媽媽換手機的時候吧。果然,手機處在一個尷尬狀態,手機上網還開著,重覆開機卻一直回到同樣的畫面。問她有摔到或碰水?沒有啊!常常看到很多人的手機螢幕裂了也是照用,我開始查網找解方,甚至看到一個摩擦靜電的說法,自己都覺得好笑的(我是什麼術士?)舉起手掌對著螢幕生火,沒效。跟媽媽宣告:「不能用了,我帶走幾天好嗎?」看到有點落寞的神情,我知道了,於是,當天趕快找時間去買新手機。

去了我習慣買手機的地方。確定是螢幕GG,修理不划算直接買新機。簡單說明我的需求,業者快速推薦長輩適用機種,我也不講價,看他專業熟練地拆封處理,連媽媽常用的APP都對照下載好,雖然是付費服務,還是覺得很貼心耶!網購或許更便宜,但自己得全部重新設定,想到就頭大。能夠把媽媽固定使用的部分都復刻到新機,真是太棒了。等待舊機資料移轉的時間,我想到下次我自己要換機時,舊機要先整理整理,其實一堆資料我並不想移轉啊,但業者說:沒辦法,要移轉就是全部移轉。是全盤接收啊!瞬間想起鄭明析牧師教導過的一個話語:「肉體結束後,靈就會全盤接收一切。」 神啊~我被電到了!透過手機資料移轉,我更體會肉體活著時,不想去天國GG的話,一定要把不好的個性、想法、行為都丟棄,努力向全能 神和主耶穌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完全人。

馬太福音 5:48

所以你們要完全,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。

隔天,帶新機回去給媽媽,確認她可以像往常一樣自己操作,只是手機稍微變大變重,但速度快多了,開心吧。早想好她若堅持要給我錢,我就說從新年紅包扣,我實在很不會這種錢推來推去的應對。不過,以「提早給生日禮物」為由她就接受了,手機事件歡喜落幕,媽有了新手機,我得到很棒的體會,感謝親愛的 神賜下一切祝福。

圖片來源 Photo by Lacie Slezak on Unsplash

松雲

認真上進氣質女,喜歡自由與和平。因聖經一句話:「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,從此愛上真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