禱告若合宜,就會成就

開始接觸信仰時,我沒讀過聖經,也不知道如何禱告,但神奇的是我一聽話語就很喜歡。因為話語聽得很順利,居然沒什麼人教我禱告並確認我會不會禱告?有沒有養成禱告的習慣?這一點我覺得很可惜,禱告這麼重要,如果在我初信仰時,有人帶著我禱告,我現在應該更有實力,可以為神做更多事吧?不過,套句我姊跟我說的話:「反正也不可能回到過去,妳就更努力奔跑吧!」沒錯~真的就是這樣。

大四時我選修了「餐飲管理」,記得任課教師對我們說:「因為父母對你們各有不同的期待,有的人可能畢業後很快就會找份工作安定下來。不過如果你們是我的弟弟妹妹,我很鼓勵你們在30歲以前,盡情去嘗試各式各樣的工作,發揮你們的才華,然後找一份你們真心喜愛的工作。」受到她這番話的影響,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盼望。哇~能夠嘗試各式各樣的工作,好帥氣啊!

結果呢,現實卻是人雖有夢,畢業後還是乖乖開始坐辦公室的生活,行政人員的工作規律,久了便覺得無趣,但我因為這份工作才開始聽話語,所以我非常感謝。透過鄭明析牧師教導的話語,我學會將信仰帶進生活,帶進工作,“努力相信神,盼望比想像中還快實現!”提起我的工作經歷,真的很多人聽了都羨慕稱奇。

第一份工作做了一年多,公司決定結束營業,雖有主管另組公司,但交通非常不便,所以我趁機轉換跑道。因為大學參加輔導兒童的服務性社團,我想如果工作可以和小朋友在一起,我會很快樂。剛好我家附近有一間基督教幼兒園要徵老師,不知哪來的勇氣,馬上履歷準備一下,換好衣服,出門前跟神禱告:“神啊~我很想要這份工作,若有您的旨意,讓我可以順利錄取吧!感謝神!”面試的過程中,先和我談的是園長,她不看好我能勝任這份工作,只是拿著商學文憑及社團經驗,還有對小孩的愛和熱誠,似乎不足。幸好她沒在這關就把我刷掉,仍然將我的資料往上呈,結果在與她的主管面試時,神大大動工了!愉快的對話中,最後我聽到連我自己都無法置信的結論,那位總幹事對我說:“我覺得~妳長得就是小朋友會很喜歡的樣子,妳明天開始來上班吧!” 哈~哈~哈利路亞!

於是,我進入幼兒園當老師,每天開心地和12位三歲小孩互動,知道自己非本科系,連幼保科實習生也是我的學習對象,努力的跟其他老師請教,認真的寫記錄簿和家長溝通,要求輪值接送娃娃車我也欣然配合。對我來說,看到第一天哭著不進門的小男孩,變成每天蹦蹦跳跳來上學;一個強勢的媽媽,擋不住她生病的女兒堅持使性子來學校;全體角落遊戲和律動時,不是我班上的中班大班小朋友也很喜歡來黏我,這些回饋都是我持續投入幼教的喜悅泉源。

沒想到過了七個月,教會中一位弟兄來找我,問我要不要去他的餐廳幫忙。如果是一般的店,我一定捨不得放下我心愛的小朋友,但是這間店除了對外營業,也打算提供弟兄姐妹一個聚會分享的場所,有盈餘的話又能奉獻給教會,我覺得接下這份工作應該會更靠近神、更靠近教會還有弟兄姐妹。隱約覺得神要這樣使用我的時候,我開始思考:要繼續沈浸在跟小朋友相處的歡樂中嗎?跟總幹事提出辭呈時,他沒有訝異也沒有為難我,只是笑著問我:“確定神的感動了嗎?”我真的很感謝神和總幹事,又向神禱告了:“神啊!您知道我很愛小朋友,如果去這家店有您的旨意,求您讓一位很有愛心且比我更專業的老師趕快出現,我要把小朋友親自交給這樣的人,才能放心去開店。”果然,適任的老師很快到職,我和她交接一星期後,搖身一變,成為在吧台做餐點的鄰家女孩。

這是一個「長相會讓小朋友很喜歡」的人所做的確實見證。

Photo by Gautam Arora on Unsplash

松雲

認真上進氣質女,喜歡自由與和平。因聖經一句話:「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,從此愛上真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