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哭有笑的聖誕感恩交換禮物記(文末有禮物清單)

不是因為抽到很雷的禮物而哭,也不是因為中大獎而笑。

公公回天家一個半月了。家族成員盡力收拾起悲傷的心情,來不及說的、來不及做的遺憾,轉為更珍惜還健在的家人們。我們比以前更常相聚,或聚餐或看電影,在不讓婆婆勞累的情況下一起窩在公婆家也好,想辦法彼此鼓勵回到日常生活。

交換禮物是外甥女的提案,一個月前家版已告知,消息一出老公立刻問我是不是週末逛街去買?看著難得認真的老公,我說:「有一個月的時間準備禮物,不急吧?也可以網購啊!」之後,我倆的禮物都是網購,而且公平起見,不過問對方買什麼,只知道老公買了兩份禮物,說他要加碼,還說他希望抽到自己買的禮物。呃,「這樣你自己買給自己就好啦,如果你抽到自己的應該要重抽吧」,他居然噘嘴給我看,這位大叔。這期間偶爾會聽到大家互探口風,因為有人開始因為不知道買什麼而焦慮,有趣的是我們會給建議,但一問到「那你買什麼時」,沒人被套出來,保密到家。

交換禮物以外,妹妹訂了北村豆腐家吃晚餐,婆婆說要做感恩禮拜,終於~拼湊出行程是:

  1. 感恩禮拜 禱告、讚美與分享
  2. 交換禮物 抽籤、開箱加拍照
  3. 外出用餐 好食、對對話話

女兒就是貼心。進家門前看見門上貼著一張手繪Merry Christmas的海報,客廳裡擺好每人準備的禮物,分別編號製籤,桌上擺滿水果和零食,妹妹和外甥女專門負責part II。讚美兩首歌「耶和華祝福滿滿」和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」後,老公帶領大家禱告,婆婆第一位發表感言獻上感謝,只是一提到公公的離開,交換禮物的喜悅完全蓋不住巨大的悲傷,妹妹眼框紅了,姪子更是噴淚,一時之間大家靜默無言,老公想轉移氣氛喊:「來交換禮物吧!」但弟弟堅持每人分享,簡單幾句話也好,把感謝說出來。確實說出來好,對  神、對主、對人,會因感謝出現神蹟

帖撒羅尼迦前書5:18

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

輪流發言後開始交換禮物,很神奇大家都抽到滿意的,誠心所願。我抽到老公買的,全知全能的  神透過我把他想要的禮物帶回家了,同時他抽到最無厘頭最有創意的禮物組合,最大箱的神秘箱。打開是什麼呢?據說為了湊滿500元,包山包海的東西都放進去,有兩個含蓋馬克杯,一條即將絕版的黑人牙膏,一包沙茶豆干,6罐泰山黑八寶,然後不小心多塞進一包50入的口罩,像極了防疫包。這禮物調性正合老公,大大讚美準備禮物的晚輩,隔天黑八寶被他再創造,煮了黑八寶麵當晚餐吃,得意地拍照上傳家版,驚呆全家人,婆婆問:「所以是甜麵麵嗎?」弟弟問:「大嫂有吃嗎?」沒,我在教會排練聖誕節表演躲過一劫。

明明說好交換禮物,老公就偷偷準備加碼,他買了一支西華鋼筆,憶起公公以前送給他的昂貴西華對筆;妹妹加碼的兩顆大蘋果,則是想起小時候蘋果很貴,家裡並不富有,公公還是買蘋果給心愛的家人吃;弟弟也多準備了禮物讓大家抽獎開心。特別貢獻獎是外甥女買給婆婆的,她說因為作息不同,雖然同住卻無法幫外婆提重物,心疼外婆所以買了會爬梯的豪華型菜籃車。原來,我參加的是洋蔥派對啊!今天,我也懇求家人能將悲傷轉變為喜悅,公公在天國度過好得無比的生活,感謝  神讓我嫁入好門。阿們!

*交換禮物清單(500元預算)

達新牌負離子吹風機

星巴克咖啡馬克杯禮盒

金莎巧克力  瑞士三角巧克力

300片2D拼圖含框

迷你桌面吸塵器

卡西歐手錶

USB熱敷眼罩兩組附替換香包

神秘箱

韓國棉被(不計成本暖心禮)

 

*特別貢獻獎

六輪買菜籃車

 

*加碼大放送

陶瓷碗盤組

西華鋼筆

兩顆大蘋果

1000元五倍券

2000片立體拼圖

封面圖片來源  攝影師:Ylanite Koppens,連結:Pexels

松雲

認真上進氣質女,喜歡自由與和平。因聖經一句話:「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,從此愛上真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