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遇到愛?愛已同行的新竹二日遊

兩年前新竹市政府拍攝的微電影新竹遇到愛,終於續集出來了,劇情超展開但還是有達到行銷觀光目的啦,最近教會裡的妹妹真的在新竹遇到愛,真心祝福她也想起跟老公去新竹的行程還沒記錄下來,小倆口或老夫老妻,親子或三代同堂都適合去的地點唷!

竹北半日遊—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、厚食聚落、半畝院子

新竹市夜生活—日藥本舖江戶村、中正台夜市

新竹市區一日遊—眷村博物館、黑蝙蝠中隊文史館、鐵道藝術村

這次的新竹行原本不在計畫內,每次放假老公的第一選項一定是回家陪父母,但家人都先各自排了行程,結果婆婆就叫我們也出去玩,平常不怎麼聽話的老公居然順了婆婆,快速討論後決定我們去新竹吧!因為太匆促,理想的住宿早被訂光,所以不挑住了,離車站近交通便利就好。火車票也訂不到,只好買高鐵,因此我們第一天先玩竹北,晚上住新竹市區,第二天在市區趴趴走。

從新竹高鐵站出來,我們去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、厚食聚落和半畝院子。這三個地方我們都用走的就到了,不管是文青或偽文青,各有特色絕對好拍。

新瓦屋 思微藏物

新瓦屋 或者

 

半畝院子若山館 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381號

高鐵站旁邊就是六家車站,搭火車回到新竹火車站,在旅館check in後出來晚餐(上篇文章我介紹過—光男客站),接著我們想去夜市續攤,路上被日藥本舖江戶村吸引,上樓去拍~拍~拍,還幫別人拍(一位年輕太太來拜託我拍全家福,我當然聲控叫老公拍啊!)三樓博物館是免費參觀的;地下一樓的U虎樂園才要錢,適合親子遊。

日藥本舖江戶村 新竹市東區信義街68號

把握時間還是要去夜市,但沒想到去的中正台夜市主要是賣衣服飾品,可憐我們沒吃到什麼,老公好失望,最後只吃了統味甜不辣的炒米粉和肉圓(人家招牌明明是甜不辣,就覺得來新竹不吃米粉怪怪的!)還有外帶兩碗翁記豆花,我喜歡這家豆花。

第二天,旅館供應早餐,簡式自助餐中西式都有,阿姨會看現場人數持續補菜,還不錯。重點戲開始了,先去地標迎曦門,然後沿著護城河走,我們要去眷村博物館。或許因為公公是榮民,發現我們旅遊、看展或吃美食,常常會挑上與眷村文化有關的,不知不覺我們是變成眷村迷了嗎?眷村博物館是我們這兩天去的地方參觀人數最多的,當然不敵遠百Big City,原來年輕人都到那裡去了,但因為老公只愛拍景,有人入鏡他就覺得礙眼,所以要避開人潮。

眷村博物館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105號

參觀完眷村博物館附近就有黑蝙蝠中隊文史館,因為不了解歷史,對我來說,是入內吹冷氣的好地方。

黑蝙蝠中隊文史館 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16號

剛剛在眷村博物館有推薦一些餐廳,我們找到了翟九山東麵食館,午餐就在這解決。最後一站我們去鐵道藝術村,這個鐡道藝術村除了館內展覽和親子區,可以在裡面舒服地休息,也可以走出館外坐著吹風並捕捉火車經過的場景。

鐵道藝術村 新竹市東區花園街64號

回程搭客運怕塞車所以提早回家,感謝 神!順利抵達台北剛好可以在京站晚餐,吃了和田精緻涮涮鍋,算是補償一下這兩天沒花什麼錢。度假喜歡輕鬆走的人,不妨參考我們這次的行程,然後我發現新竹開車的人雖然沒什麼在看紅綠燈,但都會禮讓行人耶!台北和新北應該看齊一下。

松雲

認真上進氣質女,喜歡自由與和平。因聖經一句話:「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,從此愛上真理。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