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小時在府城—撐肚篇(台南中西區,安平區)附菜單

<上篇> 36小時在府城—鐵腿篇(台南中西區,安平區)

 

即使離吃貨等級很遠,活著就必須吃,上一篇寫我在台南走到鐵腿,沒有刻意找推薦美食而是邊走邊補糧的情況下,也吃了不少東西呢!一些只有在台南才吃得到的飲食,果然特別。

DAY1

第一餐在孔廟商圈的天人菊古早味解決。看在地人陸續坐下,也有騎摩托車來外帶的,跟著吃就沒錯吧?

香菇肉飯(送湯/魯蛋/油豆腐3選1),老公加點貢丸湯沒拍

鍋燒意麵

天人菊古早味 台南市開山路72號 06-2239319

在台北幾乎不喝手搖杯,但台南炎日,自然就會覺得~很需要! 公館手作永福總店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47號

晚餐我覺得老公想找一家吃飽便作罷,面對這麼多有特色的小吃,當然不能這樣啊!

夏家魚麵 小乾,口感很鮮,好像在吃溼的鱈魚香絲。魚餃魚冊湯,魚冊有包肉,全部都好好吃。大推~

夏家魚麵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53號

阿鳳浮水魚羹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 加薑絲的吃法一定要來試試。想說我還要留點肚子吃別的所以點魚羹,後來發現加麵/米粉/冬粉均一價60元,難怪在地人都有加。

沒想到,當天晚上國華街和友愛街一帶開的店家不多,接著就找不到我想吃的屬正餐類小吃了。可憐老公沒吃飽,轉戰甜點。

游爸爸蕃薯椪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70號

蕃薯椪黑白配 天啊!現做看起來很搞剛的點心只要30元,老板辛苦了。

林百貨 茂記黑豆花 實在是走累了,糊里糊塗吃到有名的豆花。哈

 

DAY2

早餐拿旅館提供的餐券下樓吃,好幸福。Dor,留的早餐選擇

老公早餐

老婆早餐 飲料在自助區。現磨豆漿是冰的,靈機一動,特調豆漿紅茶就不冰啦。

Dor,留手工義大利麵(友愛街店)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5號之7 06-2258282

早餐吃很飽,午餐簡單吃。古堡蚵仔煎 蝦仁煎。特色是煎成方形,有豆芽菜。一份70元,價格不輸台北

樹屋咖啡 點了一杯百香菓茶120元。有和蜷尾家合作,在這也吃得到霜淇淋。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4號

阿財牛肉湯(點湯送飯) 炒芥藍

貴記美食 最後一站選這,因為有冷氣很舒服,而且沒時間再一家一家吃了。令我們不懂的蝦仁肉圓:老公意外它的外形軟趴趴,我意外只是一尾蝦仁配肉圓,期待內餡是蝦仁肉漿才想吃的呀。芋粿超級實在,滿滿的芋條,讚!

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93號。蚵仔煎調漲,跟進古堡蚵仔煎嗎?

伴手禮 在孔廟買的至聖點心麵,買了之後發現很多景點都有。在安平樹屋買的銅錢餅。在安平街上分多組人馬推銷的熱富蝦餅,雖然很輕但占空間,建議最後再買。

這趟台南行,努力奔走之下吃不多買不多,平均一人消費不到5000元,似乎年底可以再出遊耶!嗯,要好好設計一下。

松雲

認真上進氣質女,喜歡自由與和平。因聖經一句話:「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」,從此愛上真理。

Comments

  1. […] <下篇> 36小時在府城—撐肚篇(台南中西區,安平區) […]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