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劇[戲子딴따라] 教我的事 (完全劇透、有雷)

entertainer.jpg

劇名[딴따라]是韓國對於演藝人員的一種貶低的說法 : 戲子。這部劇講述很多韓國演藝圈的現實,卻意外地讓我深有感觸。 

 

趙河那(姜敏赫 飾)是一位個性正直且熱愛唱歌的高中生,有一天他無意撞見好朋友李智英被人性侵,他衝過去要拉開兇手的時候,被人從後腦勺重擊暈倒,醒過來之後,竟被警察當成犯人帶走,令人匪夷所思的是,雖然趙河那一直告訴法官自己只是過去想幫忙,但李智英卻一口咬定兇手就是趙河那,不斷做出偽證,讓趙河那百口莫辯。

 

事件爆發之後,趙河那在學校被師長逼著寫自白書,要他承認自己做了多麼可恥的事情;同學也朝他丟飲料、吐口水;鄰居更在他們家外牆到處寫著 : 不要臉! 強姦犯!想逼他們搬走。

 

受到每一個人鄙視和唾棄的河那,只有一個人相信他,那就是跟自己毫無血緣關係,被認養回家的姐姐鄭格林(惠利 飾),鄭格林為了照顧弟弟,一個人打四份工。河那的內心雖然痛苦,他仍相信總有一天事情會水落石出,且為了不要讓姊姊擔心,所以一直表面堅強,若無其事的生活。 姊弟倆如同落水狗一般生活艱辛又內心煎熬的這個時候,竟被專業經紀人申錫鎬(池城 飾)聽到河那的歌聲。

 

申錫鎬充滿才幹且做事心狠手辣,在大公司KTOP栽培出非常紅的團體JACKSON,想帶著JACKSON自立門戶成立新公司,沒想到被老東家陷害,製造酒駕事故進了拘留所,出來之後發現自己變得一無所有,連JACKSON的團員也紛紛拋棄他,讓他空有一間新公司卻沒有人可以發片。

 

當申錫鎬聽到河那的歌聲,立時驚為天人,他認為河那就是他東山再起的好棋子,費盡心思找到河那之後,河那卻告訴他,自己是有性侵前科的人,這樣還要發片嗎? 申錫鎬也許是狗急跳牆,堅持要為他發片,且因為河那希望是以BAND出道,又另外為他找來從茱莉亞學院畢業的吉他手、當單親爸爸的BASS手、念首爾大的媽寶鼓手,四個人正式組成戲子樂隊。

 

莫名背負性侵罪名的河那,有可能成功出道嗎?歌迷會接受他嗎?

 

果然,在他們好不容易站上舞台,開始要發展的時候,李智英竟然在KTOP出道了。

 

KTOP其實是李智英事件的共犯,為了不讓申錫鎬有機會成功,也開始秘密進行對河那發出惡評的新聞,河那不得已只好率先在網路上告白自己曾被當作性侵犯的過往,這個告白一出,網路的新聞留言幾乎都是一面倒的認為河那就是個性侵別人的垃圾。河那雖然維持一貫平靜的作風,甚至跟團員們說笑,但內心煎熬到在公司昏倒被送醫院,其他隊員也都士氣低落不知所措。

 

這時,有一位常常關心他們的唱片流通業老闆和一位支持他們的作曲家,二個人苦思要如何讓樂團振作精神,於是偷偷發動了第一次的正式歌迷見面會,請相信河那的歌迷們站出來給河那力量。當四位樂團成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帶到歌迷會的現場,看到還是有很多人相信河那的清白,感動到說不出話來。

 

此時,河那做出了以下告白 :

 

首先我要感謝大家,我沒有想到一出院就能收到這麼大的禮。說真的….我,非常非常害怕,看到你們喜歡我、為我加油,我覺得非常羞愧,因為…..我是個有汙點的人,我知道我現在想要洗清罪名,是件多麼困難的事情。如果無法洗清罪名的話,我將會一無所有的心情,沒有人會聽我們的歌的心情……    (無法再說下去)

 

很幸運的是,河那的冤情,到了第十一集就因為申錫鎬的努力加上JACKSON主唱自己承認犯行而被平反了,原來李智英是跟KTOP交換條件,自導自演被JACKSON主唱性侵的影片,讓JACKSON主唱不敢離開KTOP,換取KTOP幫她出道,而河那卻剛好闖了進來壞事,於是狠心踐踏了自己的好友。

可是,在這個時候,這個世界上還有多少人的冤情沒有被平反呢? 眼睛所見的不一定是事實,撒旦會利用偏見和貪婪讓無辜的人受傷。我期待,此時此刻,仍在冤獄中的所有人,都快點回到他們所愛的人的懷抱吧!

 

公視 : 說個故事給蘇建和案的承審法官們聽

黑人拳擊手因膚色遭受19年冤獄

仍在受冤的人們

 

<神是不參與不正之事,且以公義來審判的 神。>

<惡的事情,要放棄;善的事情,就算很小,直到最後還是不要放棄。>

鄭明析 牧師 箴言

Vivien

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,在教會結婚生子,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,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,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~~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