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好書推薦][懶人食譜]小雨麻的100道馬克杯料理,上桌!

食譜02.jpg

 

 

期待已久的<小雨麻的100道馬克杯料理,上桌!>終於到手~~~為什麼會想買這本書呢? 在我還沒有開始一個人照顧寶寶之前,我最擔心的問題就是 : 我要吃什麼? 寶寶有我照顧她,顧她三餐,顧她睡覺,顧她大小便,那我呢? 我照顧寶寶之餘,還能夠自己料理三餐嗎? 這個問題在很多熟手媽媽的眼裡一定很蠢,但笨手笨腳的我現實狀況就是如此。

 

(突然想起小學時,有次自然老師發現教室有塊地髒了,因我就坐在第一排,她手一指就要我去掃,我這個人做起家事就是看起來很笨拙,老師一看到我掃地的樣子就大發脾氣 : “你是懶豬啊!!!你是不是沒掃過地啊~~~”)(淚奔~~)

 

好了回到主題,回家這四個月以來,有時心血來潮就好好煮一頓,但是一個人的分量很難煮,常常剩一大堆,老公不吃隔餐菜,我也不想餐餐吃一樣的菜,丟了又浪費,很是頭痛;不然就是亂吃一通,冰箱裡有什麼就通通放進電鍋的內鍋,蒸熟就吃,也不管味道搭不搭…..話語說要每個人都要在各方面好好做自我管理,我看我這樣吃, 神都要搖頭了。

食譜01.jpg

這一本書是副食品達人小雨麻的第二本書,她的第一個孩子小雨是高過敏體質,第二個孩子小風是超淺眠體質,而她又是很重視吃和睡的人,所以在種種極端的狀況下,從馬克杯蛋糕得到了靈感,終於產生了這本書,裡面有20道湯品、20道燉飯、50道蛋糕、10道甜品,造福像我一樣沒時間弄又想好好吃飯的媽媽。

 

誰適合看這本書呢?

  • 沒有時間顧火的忙碌族群
  • 就算一個人吃飯也想自己煮的單身貴族
  • 想吃不同料理的兩人小夫妻
  • 幫寶寶現做副食品套餐的新手爸媽、忙碌保姆,還可以和寶寶一起吃
  • 愛為全家人張羅下午茶或消夜時間的廚房愛好者,一家四口各自點餐都沒問題

 

馬克杯料理有什麼好處呢?

  • 一指搞定,不用顧火
  • 一次完成主食、湯品、甜點,入口簡單也能吃得很澎派
  • 想吃不同料理時,一人一杯,不用勉強彼此配合
  • 手把好握、好操作
  • 不須清洗多餘的容器
  • 沒吃完也可以蓋上冷藏,再次加熱也好簡單

 

(以上最吸引我的就是不需清洗多餘的容器….XD)

好了,書是入手了,接下來就看我如何好好實踐了,看著可愛的插畫食譜,心情都雀躍了起來~~

小雨麻1.jpg

小雨麻2.jpg

小雨麻3.jpg

小雨麻4.jpg

<不論是誰,都會與自身的環境爭戰,也會與自己的事情爭戰。若不實踐,就會淪為敗者。>

鄭明析 牧師 箴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Vivien

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,在教會結婚生子,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,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,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~~

Comments

  1. 小雨麻 says:

    vivien您好
    我是小雨麻,看到讀者明白我的心意,真的很感動。
    很感謝您分享這篇文章,請問我可否在部落格中以連結本文的方式分享您的文章呢?
    (另有一篇副食品全紀錄也可以嗎?)
    (羞)^///////^
    版主回覆:(05/24/2016 04:10:02 PM)
    天啊~~~沒想到你會看到!!!!好開心!!!當然可以啊~~~天啊天啊天啊~~~好開心!!!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