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種拍嗝的有效方法

跟寶寶在一起玩的時候,很喜歡按照當天的心情每天叫她不同的名字,

“小乖乖”、”小寶貝”、”妹妹”、”米米”、”喝ㄋㄟ ㄋㄟ小超人”、”喝ㄋㄟ ㄋㄟ小天才”、”小蝦子”,

最近因為她實在嗝太多了~~所以又幫她取了新的綽號,叫”格格少女”。

寶寶每次喝完配方奶,都會有拍不完的嗝,有時明明已經拍出二個大嗝,過10分鐘還可以再一個,過10分鐘再一個,

就這樣連續不停,最誇張拍出10個之多,為了能讓她的嗝有效拍出,我嘗試了各種方法,以下跟大家分享。

 

1. 一般拍嗝法

就是月子中心教的那一種,讓寶寶直立坐在你的腿上,有規律的拍背、揉背。

月子中心的護理師教我們的時候,下手很重,拍背拍得超大力,

我們都好怕寶寶會內傷,她說 : “不會~每個爸媽都這樣問~這樣才拍得出來”

可能是我下手太輕,一開始回家我們常常拍半小時也拍不出嗝來,後來比較熟練之後,發現其實只要寶寶的背部是直立的,輕輕拍也會有嗝拍出來。

 

2. 轉轉拍嗝法

在我用第一種方法一陣子一直拍不出嗝時,上網查到這個方法,有一個YOUTUBE示範影片,一個女生拿一隻小熊做示範,

首先,媽媽先端坐在椅子上,

接著,將寶寶的腳夾在媽媽雙腿中,以免轉的時候寶寶會怕。

再來,一手扶住寶寶後頸,一手扶住寶寶臉頰靠近脖子處,

最後,以寶寶直立的背部為軸心,寶寶屁股不動,頭部開始繞圈圈。

我一開始看到這影片笑得要死,覺得肯定是騙人的,實在太好笑了,

自己實際操作也轉不出嗝來,但多實驗幾次,發現真的有用耶。

有時候甚至轉1-2圈,嗝就出來了。(不用轉得很大圈)

 

3. 肩部拍嗝法

當第二種方法也無效時,我會把寶寶面對自己,讓她的頭靠在我肩膀上,輕拍背部,揉背,也很快會有嗝。(感覺是因為有壓迫到胃部)

 

4. 趴趴拍嗝法

雖然沒有看過別人這樣分享,但當以上方法都拍不出嗝時,我就會直接讓她趴在床上,只要一趴著,拍不出來的嗝馬上就會被擠壓出來,是目前覺得最有效又快速的。

 

如果你還有更棒的方法,請也不吝分享給我喔~

 

<會按照做事的程度而發現並得到”嶄新的事物”。>

鄭明析 牧師 箴言 

 

Vivien

從18歲開始在攝理教會學習,在教會結婚生子,當媽咪之前的職稱是總經理,期盼自己從對育兒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,與你分享我的生活點滴~~

Leave a Reply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